close







今天

很早就爬起來了

6點吧

跟平常一樣

刷完牙洗完臉

我媽突然說

阿妳不是要洗頭

I SAY:有很亂嗎,梳一梳就好啦!

(because昨天我很龜毛的說:早上起來很亂)

後來還是洗了

畢竟比較整齊

再出發前弄超久

總要〝修飾〞一下

隱形眼鏡不常戴

在書桌也弄很久

流水帳先到這。。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7點半就到東海校園

可是他們8點才報到

到了校友會館

外面也有很多要面試的學生

終於到了報到時間

恩~學長姐很順眼

而且那邊超好的

一坐到等候區

馬上有學姐過來

「我們有綠茶、菊普和咖啡,請問需要什麼?」



在那坐了快一小時吧

我也忘了

這時有學長走過來

說他也是面試進來的

要分享下經驗

我和對面的同學一起聽

就不會問啥專業問題

放輕鬆就OK!


終於前面2批出來

要輪到我了

因為有人沒來

所以一下就輪到我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先說下面試方法

一組3人,進去後先自我介紹2分鐘,接著教授拋問題輪流回答



我們這組只有我是女生

感覺超high

因為另外2個看起來爆緊張

如果我的隊友都是女生

我覺得a little可怕

進去後

看到一台V8、3位教授、3位學長姐

首先當然是來段自我介紹

(我是3號)



1號來自立人,國高中都是

他一直強調他有服務經驗,在這上面繞很久

1號是要幫外婆接手餐廳,動機比較具體



2號來自弘文,國高中都是

他的家庭背景講很久,很瑣碎,而且不知道入系動機為何

他說什麼我也忘了,他超緊張



3號,就是我,這部份就省略



問題開始了‧‧‧( )部分是我很欠打的OS啦

1.3位能不能說說有什麼外國影集你看過或者是和餐旅有關係的節目?



1號是三立的型男大主廚

(聽到有點想笑,不好意思)

教授say:還有其他的嗎?

他又加了ㄧ個:料理東西軍

(嗯嗯~同學,接管餐廳有望)



2號是discovery的旅遊探險節目

(內容是什麼,我又忘了,太嚴肅了,同學)

教授又say:有外國影集之類的嗎?

(恩...他愣在那裡)



3號,我啦

我之前有看過越獄風雲

(問問題的教授眼神有變,超開心的,哈哈)

教授又say:好像逃了很久還沒逃出去

(對阿~看來教授對這比較有興趣)



2.你們知道杜拜的帆船飯店嗎?能不能說說對它的了解有多少?

3.那杜拜爲什麼要積極的發展觀光,說說原因?

基本上我覺得這2題我們的答案都差不多,就不詳述了。



4.對東海餐旅有多少了解?



5.總統大選後,對於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有什麼看法?

1號同學先舉手說他要回答,他的答案是嚴長壽最近的內容

(可惡,人家本來也想講的,沒辦法,手太短舉不快)



我本來想說地理老師上課講過的大陸的順口溜,後來放棄,因為怕動物講錯

後來就分析其弊害



最後

系主任講話了(出來才想到他是系主任)

3位能不能說說讓我們3位教授錄取你的理由?

1號又強調他的服務經驗豐富

(人家家裡也又有做過餐飲,經驗可多的呢!哈哈,OS好像太囂張)

當然我沒有這樣回答

我列點說了適合念這科系的個人特質



江江

今天的面試就到這裡



2號同學實在太緊張,停頓很久,

所以‧‧‧他的回答我記不太起來。



出來真的有鬆口氣的感覺~~~

人生中的第一場面試,畫下句點,應該...是完美的吧?!

我說:是啦~





還有明天的淡江

心情超緊張的,因為競爭對手都是台北人

下回待續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c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