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由於昨天schedule 實在太趕

以下將由時間呈現:

行程:淡江大學兼淡水半日遊

成員:我、我媽



10:50 高鐵台中站



11:16  搭上高鐵




很興奮,我和我媽都是第一次搭,很新鮮 (→都市俗沒搭過)。

台中站內長的和機場很像,只是商店和人沒那麼熱鬧。

高鐵真的很快,而且人超少,我們買的是$700標準車廂。

一路上都滿安靜的,高鐵小姐的推車一直都沒過來。

老實說,我覺得服務態度不好。



12:09 高鐵台北站+台北車站


到處都是準備搭捷運的人,而且人爆多,買了到淡水的票$50。

捷運的票很可愛,可惜要回收。

 


12:15  搭上捷運



途中經過關渡及紅樹林站

看到很大一片的水筆仔,有很多人在騎腳踏車,看起來很悠閒。



13:10 抵達淡水捷運站  



從台北到淡水有點遠,坐了很久才到。

下了捷運,人依舊很多,到那裡時肚子快餓扁了,馬上殺去淡水老街

我媽很囉唆,堅持要吃正牌阿給

請問〝正牌〞阿給是哪間?都快餓死了還挑。

於是我們走了很久很久,那裏的遊樂店很多,蔚為奇觀!

到處都是人,而且幾乎都是年輕人,

正當快放棄時,看到一間很多人的店(因為我媽的認定標準一定要是人很多,那就是老店!)

拜託,不一定好不好,不管37201,我們走進這家很熱鬧的阿給店,

裡面人爆滿,每個人都手忙腳亂,

好不容易橋出2個位置,我們趕緊坐下來&點了阿給和魚丸湯

10分鐘後.....

好菜上桌,老實說,對阿給有點給它小失望,想像豆腐裡面包冬粉,那就是阿給!

不過魚丸湯到是挺好喝,吃飽喝足當然繼續上路。

當然,在這之前,我們先到阿婆鐵蛋買了土產,寄放在它那。



14:10 繼續上路。目的:淡水紅毛城



開玩笑,來到淡水怎麼可以不去紅毛城,歷史課本都有講到它耶!!

我們沿著淡水河邊前進,沿途也有許多平房,住這裡感覺很好。



14:30 抵達紅毛城



服務人員熱心的上前解釋,建議我們買一日卷,that is,

可以逛淡水紅毛城+小白宮+滬尾炮台3處,外加坐公車不需另外付錢

因為3處好像都要門票,光紅毛城就要60,小白宮也要40,這樣比較划算,應該吧?!

廢話不多說,馬上進去參觀,裡面的牆上有很多簡介,中日英文都有,不過沒有時間詳看,都是走馬看花

除了吊扇、壁爐、門窗和地上的瓷磚外,其餘的桌椅、茶具阿都是館方依據當時情況,後來才擺上去的,

(你問我爲什麼?因為人家戰後當然要把值錢的東西帶走阿!)害我以為是真的,弄這麼漂亮 ==

我覺得紅毛城的外觀和西子灣那棟差不多耶...




14:50 真理大學



因為真理大學就在紅毛城隔壁,就順道繞繞,要先爬一段很陡的路才會看到,

裡面有很多古蹟,小白宮也在那,淡江中學也在裡面,對啦

『不能說的秘密』就是在這取景,淡水國中也藏在裡面,整個超隱密

環境很優閒,很放鬆,在這讀書就可以每天看古蹟、看風景,感覺還不錯!

小白宮...ㄟ...其實不用買票特地進去看,我覺得沒什麼,在圍牆外看看就好了。




15:20 前往淡水捷運站



本來還想去滬尾砲台,礙於時間緣故+今天是來面試的,因為4:00一定要趕到淡江。

爲什麼要去捷運站,因為淡江不在那阿!還要轉公車才會到。

搭上公車後,我覺得還滿久的,大概20分鐘吧才到淡江。



15:50 抵達淡江大學



下車後趕緊找商管大樓,繞了很久一直找不到,後來臨時攔了個學姐

她很好心的要幫我們帶路,以下是我們的對話

學姊:妳們是從哪來的阿?

我:從台中。

學姊:真巧,我也是台中人,妳讀哪,女中嗎?

我:ㄜ...我是大里。

學姊:我也是耶!!!

兩人握手。。。(OS:她應該是國大的吧???)

商管大樓就是最大的那一棟,只有一面有寫商管大樓,所以妳們才會找不太到。

心想:真豬頭,還白繞了一大圈。



16:20 抵達國貿面試



手忙腳亂開始化妝,因為怕在家裡先化會花掉,終於,一切都就緒後才放心,本來找不到面試場地時超緊張的。

時間一分一秒的逼近,因為是第一個,在外面等待時超緊張的



17:00 面試開始

我是第一個,所以先進去,映入眼簾的是

桌上的3張投影片+投影片布幕(因為待會要上台報告)+一支mic,還有3位教授



進去坐下來後開始計時2min,在這期間要將那3張投影片轉成自己的內容

時間到,另外5位也開始進來要聽我報告,超緊張,此時第2位也有3張投影片,另外4位則無



開始了,第1張的內容看不太懂(全英文),就有點黑白講,第2和第3張之前剛好有練到(題目跟去年差不多)

總共計時2分半,在1分半時會按一聲鈴提醒,第2次鈴響時就必須停止發言。

感覺很卡,有點照投影片內容講(不過他們有說盡量發表自己的意見,照投影片唸分數會很低)

看來是凶多吉少了‧‧‧



第2位開始,大概是說有關duty吧,我忙做筆記(因為還有第2輪要針對其他5位的發言做結論)。

第3位大概是智慧財產權。



第4位開始,大概30秒後,她突然臉色蒼白,對著學姐說她不舒服,好像因為太緊張,所以心悸,教授們也被嚇到,趕快上前問她有沒有藥還是先叫家長來,後來那女生沒有再繼續報告,教授在步出教室門前,

笑著對我們說:大家不要緊張,放輕鬆!

(OS:其實進去時,教授的臉色看起來有點不好,我們看到一定會緊張阿...大概是因為已接近尾聲,他們已經面試快80位考生了)



等教授處理完,面試繼續,第4位女生直接說她自己的意見,不照投影片回答,好酷,早知道我也這樣....

最後一位很厲害,侃侃而談,講話也滿流利,超強!!!



第2輪開始,又是我先開始,我要針對另外3位的報告做總結,其實其中有2位只講了2張投影片,第3張來不及講,我作筆記時也來不及看他們的投影片,反正整個就是超卡,2分鐘後黯然下臺。



這組大概我最爛吧。。。面試僅30分鐘,聽起來很長,其實時間一下就過去了。



後來要去搭公車時,遇到這一組的一個女生,她和她媽媽也要搭,想說要不要一起走,她是員林高中的,還申請了淡江財金和東吳法律,猴塞雷!!!她在面試前有跟那心悸的女生聊天,聽說她前一天和她男朋友吵架+放棄一個系的面試,大概...因為這樣心悸吧,哎呀,好像很八卦。。。



18:10 抵達捷運站



這時天色已暗,我們看到一條街也很熱鬧,就去逛逛,後來想折回淡水老街

問了警察,他向我們指了一條街,叫我們走那,裡面超暗很恐怖,應該是早市,店家都關門了

還好前面還有人,比較安心。



19:00 抵達淡水老街

我們嚐了巨無霸冰淇淋($10)還有土耳其冰淇淋($50),那老闆超好玩,很會捉弄客人,很厚臉皮的還跟他合照。


 

19:20 撘渡輪($50)



船上都是一對一對的,很閃



19:30 到達漁人碼頭



橋很水,聽說每小時會變一次顏色,不過除了那座橋,就沒有什麼景點可以看了,

清一色都是餐廳,而且有人駐唱。每次看電視都看到藝人在這辦演唱會,只是...和想像有些落差。

不過情侶,應該適合到這吧?!

草草拍完照就馬上搭渡輪回到淡水。




20:00 回到淡水老街



馬上殺到阿婆鐵蛋拿我們預訂好的東西,接著趕到捷運站。



20:20 到達捷運站



火速買往車站的票。



21:00 到達台北車站



我們趕緊查到台中的火車有哪一班

等查到時,火車21:05發車

媽呀!根本來不及,心灰意冷之際,當機立斷,搭高鐵,雖然有些心痛,但一定要回家,

開玩笑,禮拜天的晚上怎能錯過偶像劇,尤其是最愛的XX,昨天那集很精采,

我:可以快點回家嗎?

媽:幹麻?

我:今天有很好看的偶像劇耶!(漸漸fade out)

媽:看什麼偶像劇,我就知道!



21:18 搭上高鐵



一路上睡死,整個超累,腳酸頭也很痛



22:07 回到高鐵台中站



趕緊找尋可以搭回家的公車,這時殘酷的事實又發生了

末班車22:05發車,挖勒,我們下車就7分了,根本就來不及

只好搭接駁車到中醫大再轉計程車回家。



22:55 回到溫暖的家 



還好趕上精采畫面,看完趕緊洗完澡就睡了,累翻!!!





真不知道昨天到底是去面試還是去玩的,本來今天想請假的,因為很累,最後在良心的堅持下,還是到學校去了。



搞半天都沒好好參觀淡江校園。

希望以後有機會再好好玩淡水,淡江...應該是機會渺茫了。。。



天保佑東海會過!!!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c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